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座椅尺寸标准_如何调整座椅高度好?

办公家具中与适度最相关的家具可能是座椅了,工作中大部分时间都在座椅上度过,办公座椅的舒适度直接影响了工作的质量,而座椅的舒适度和座椅尺寸有很大的关系,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办公座椅尺寸这方面的知识。

 

设计椅子一般需要从人体工学的角度出发来考虑(人体工学:设计或制造物品时,应考虑以人为中心,使人以最小的力量发挥最大的效率)做出来的椅子尺寸才能适应人的身体特殊构造。

 

座椅结构图

座椅一般包含头枕、椅背、扶手、座椅、气压棒、椅脚、椅轮等几部分构成(见下图)

办公座椅机构图 

 

 座椅尺寸

座椅尺寸

 

基础概念:

1 高是指座面至地面的垂直距离。

2 深是指椅面的前沿至后沿距离。

3 椅子面的宽度。

 

座深尺寸一般在500-600mm之间;

座高尺寸:400-500mm左右;

宽:一般400500mm之间;

底盘尺寸:60mm

 

其实椅子尺寸比较固定,如果想要特殊尺寸的椅子只有靠定制,费用也较高。其实一般购买的椅子只需要调整下座高满足要求。

 

座高多高才最适合?

座高:是影响座椅的功能因素之一(一般情况男性座高43cm,女性座高41cm)通常工作用的椅子,座椅的高度应提高,休息用的则可稍低一点。

 

座高不当的危害:

A:座位过高

   腿的重量压迫在大腿的底部妨碍血液的循环。

座位过高

B:座位过低

   因大腿的支持面变小,压力均集中与坐骨结节附近,使坐姿变前倾压迫内脏器官及腰部脊椎骨,影响各部位活动。

座位过低

人体身高并不相同因此座高必须能调整高低以适应各种人身高。

其调整方式有:

气压棒(810cm):直接操控调整杆便可控制高低升降,调至工作需要的高度,操控轻松简易,座深(平均42cm):以能端正地支撑坐骨结节为准。

通常座深与座高成反比。

座深与座高关系

通常较高的座高,座深较小(图1

而较低的座高,座深较大(图2

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调节座椅。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仅做科普用,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