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文件柜单位是什么

文件柜单位是什么

文件柜是用来放置文件,资料的柜子,一般使用在办公室、档案室、资料室、或者个人书房等。文件柜都是按个卖的。文件柜的单位有很多种说法,比如:组,台,个,套...等等,可以说一个文件柜 ,一台文件柜,一套文件柜,其实说什么都无所谓,只是人的表达方式不一样而已,只要能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对方也听得明白就可以。就像有人把土豆叫做洋芋一样,不必过分纠结。


文件柜


如果是财务物品统计

文件柜单位是个,属于计入低值易耗品会计科目。


低值易耗品

低值易耗品是指劳动资料中单位价值在10元以上、2000元以下,或者使用年限在一年以内,不能作为固定资产的劳动资料。它跟固定资产有相似的地方,在生产过程中可以多次使用不改变其实物形态,在使用时也需维修,报废时可能也有残值。由于它价值低,使用期限短,所以采用简便的方法,将其价值摊入产品成本。

文件柜

低值易耗品摊销的主要方法有:

1、一次摊销法;

2、分期摊销法;

3、五五摊销法;

4、净值摊销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