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办公家具生产机加工工艺流程质量要求及注意事项

机加工也称细作是办公家具生产五大工艺流程之一,也是比较重要的一环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办公家具生产机加工工艺 

概述:机加工就是把产品各部件从毛料加工成图纸锁要求的尺寸与形状的一个加工过程。

工艺流程:机加工包括铣锣、开榫、精裁、雕刻、钻孔等等工序。

质量要求:所有工艺完成后,必须保证规格准确无误、线条清晰整齐、光滑流程、部件产品手感圆润舒适,过渡自然,视觉舒坦,不可存在倒刺毛刺、崩缺撕裂、划痕、跳刀、发黑等等现象,部件表面应平整干净,无杂质,无木屑存在。

注意事项:

    1、各工序必须保证加工精确度,这样才能保证安装工序的精度在允许误差范围类。

    2、加工前必须弄清所加工部件的规格形状以及材质、认真核对部件模板后方动手加工。

    3、生产模具必须与产生工件一致,其加工后形状尺寸与图纸相符,非接合曲位尺寸允许公差±1.5mm,装配工具应该合理安全,不得敷衍搪塞。

    4、严格按生产订单质量数量生产,对部件榫位孔位,角度必须保持相当准确,不可随意更改尺寸或方位。

    5、钻孔:

    A、操作人员应认真查阅设计图纸,了解各项技术要求,选择好钻头,调整好钻头的深度与孔距,确定好零部件钻孔的正反面。

    B、钻头应始终保持锋利,随时 研磨或更换,钻孔不允许有崩茬和劈裂现象。

C、钻孔允许公差为±0.2mm(极限偏差为±0.1mm);孔距允许公差为±0.2mm(极限偏差为±0.1mm);孔深允许公差为±0.5mm

D、家具对孔眼尺寸要求十分严格。比如,各种螺母与榫销的固定孔应比螺母、榫销的公称尺寸大0.2mm,才能得到组装时的适量配合与保证产品的装配强度和外观质量等等。所以,排钻加工一定要严谨。

关于办公家具工艺流程之一的机加工就介绍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