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办公家具生产试装工艺流程及注意事项

概述:办公家具产品一般都是有许多个部件组成的,按照规定的技术要求,将若干个零部件组成组件、部件或将若干个部件的组件组成产品的过程。试装工序是保证产品质量的关键工序。目的是以抽样检验的方式对在线未进行最后喷涂作业的产品进行组装测试,在组装过程中检验各工序工件在装配过程中是否有与设计要求不符合的质量问题。

办公家具试装精磨 

试装精磨

    工艺流程:以柜类产品举例说明(比如书柜、衣柜、电视柜、茶水柜等)工艺可分为:组装横档、组装抽屉、组装门、组装框体、安装木线(无木线可不用)、组装抽屉、组装门、修整。

    质量要求:

    1、平面嵌芯板必须绝对保持直角、平面,杜绝对角斜,板面不平的现象出现。所有有芯框装置的配件必须先将芯板边缘着色处理后方可组装以免出现热胀冷缩时的白边现象。

    2、接线处必须牢固紧密,美观自然。并保持产品垂直成件。

    3、整个产品安装成型后,要保证加工牢固、规格相符、棱角分明、线条自然、表面光整。

    注意事项:

    1、对每一个部件的组装都要进行合理的安排,其基本过程是先装横档、抽屉、门等,然后组装框体用上组装的横档,接着组装木线,然后把组装好的抽屉和门组装到框体上,对有不合理的地方进行修整,最后打磨光滑平顺。

2、安装前必须完全了解产品结构以及所需材料的配置方位。

    3、首先观察各配件是否砂光处理合格,并注意整套配件加工是否正确方可开始。

    4、对榫头榫槽必须认真保护,以免造成使产品松懈不牢。

    5、如遇粘合剂溢出,一定要在粘合剂未干时擦抹干净,不可用水洗。

    6、安装成件后必须认真检查看是否有配件遗漏,以及其他不良情况。

    7、修整包括配件砂光和成品检修。

    A、配件砂光时必须完全了解工件的形状和所在的位置。

    B、所有配件必须先清理修补残缺非正常孔隙,破材,节孔后再砂光。

    C、所有配件必须砂至手感光滑,目视自然,无边刺,毛刺,达到可油漆涂装的效果,方可安装。

    D、整件检修是保证产品美观,质量优良的关键工序,检修必须认真负责,仔细清理,不可遗漏任何残缺未补砂光不良情况。

    E、修补只能采用与材质相同的木糠,用胶块点补以及采用透明胶子灰修补。但胶块和透明胶子灰都不可过多由于点以外的板面,以避免造成木纹导管失真,影响产品外观品质。

    F、打磨时既要使产品光滑舒适又不能过力而损坏雕花和家具应有的棱角,必须准确掌握磨光用力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