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办公家具生产涂装工艺流程及质量要求

办公家具生产涂装工艺流程及质量要求

办公家具

办公家具生产涂装工艺流程概述:

涂装是家具生产加工中一道装饰性工序,能够起到保护与美化产品的作用。这是一个需要大量时间和空间的工序,品质控制也是众多工序中最难的,出问题最多的一道工艺。因此,必须一丝不苟,认真对待。


办公家具生产涂装工艺流程:

包括从木工检砂交货起,到油工检砂、批灰、灰磨、检修、擦色、检修、底油涂装、油磨、检修、修色、检修、面油涂装等工艺流程。


办公家具生产涂装工艺流程质量要求:

    1、批(补)灰时调灰色彩要和木材一致,应由专人统一调制,确保色彩一致。

    2、灰磨产品线条平直流畅,划痕的打磨处理不允许打穿,板面、角线平整,扣手光滑,砂纸痕迹不能太明显;平面或其它部位不能有波浪现象;边角不能有割手或缺角现象;研磨区域需光滑手摸无障碍感。

    3、擦色必须一致,不允许有擦花现象,要用抹布擦净浮色;点色线条边角必须颜色一样,线条平直,颜色均匀。

    4、底油里外要均匀,同一产品的颜色要求一致,不能有色差,喷封闭漆的线条,喷完漆后,要划掉线条里多余底漆,保持线条流畅。

    5、油磨要到位,保证产品平整、不刺手,无灰疤、光滑无波浪感、不反光、无刀印,并将产品表面清理干净。

    6、修色时,所有外露部位必须颜色一致,与板色相符,无色差,无漏色,无流油现象。

    7、面油必须在确认底油颜色合格后方可生产,必须保持无流挂、无喷漏,必须色泽适当、目视感观丰满、整体和谐美观、平整光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