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什么是新中式办公家具,新中式办公家具怎么搭配?

什么是新中式办公家具,新中式办公家具怎么搭配?


什么是新中式办公家具

在改革开放以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一直处在对国外文化,理念的追逐之中,但是随着物质的繁荣,我们年轻一代却更加迷茫缺少归宿感,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之下,传统的文化回归开始逐渐显现。而这种回归体现在家具上,就在于中式家具开始再次走入人们的视野。但纯粹的中式古典家具无论是从实用,还是审美上,都无法完全俘获当代年轻消费群体的心。于是,新中式应运而生。

作为占据家居市场中过半份额的办公家具,是在日常工作和社会活动中为办公者工作方便而配备的用具。由于生活阅历,社会经验、文化层次等的不同,对办公家具风格的理解也不尽相同,有的中意于雍容华贵的实木办公家具,也有的倾心于简单的板式办公家具。随着年轻一代成为消费主力,他们不仅要求办公家具是一件合适的“用具”,能满足日常工作的需求。同时开始追求办公家具所蕴含的“精神”。尤其对于企业主或高管一群来说,办公家具更是身份与品味的体现。


由于国人对实木的偏爱和中式文化的回归,使得新中式实木办公家具在高端办公家具市场中的份额越来越大。运筹帷幄的企业高管,面对着商海沉浮,将时间一分为二,过半的部份属于办公场所,他们更需要的是一处既能指点“江山”,又能回归自我的空间。而新中式办公家具正好符合了这一感性的需求,舒缓灵动的线条,木材肌理毕现,充满质感的艺术作用,契合现代人寻找归属感的一种心理符号,它不仅是休憩的空间,也符合了人们追求人文价值的需要,以及对中庸心境的需求。

古朴典雅的新中式风能让你感到一股清流,饱含了中式传统文化的审美意蕴,既体现了中国传统神韵,又具有现代的美感。不仅反映出现代人追求简单生活的办公要求,更迎合了中式办公追求内敛、质朴的设计风格,使中式风格更加实用、更富现代感。

 

新中式办公家具是时代发展的必然结果,是中国文化基因与当代设计的结果,它既不是对中式古典的简化,也不是中式元素的简单叠加。而是从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中挖掘精髓,传承传统中式之灵魂,是在当代生活的理解上进行的当代设计,由繁至简,简洁明快。


新中式风格打破了中式设计一贯印象中的深沉与浑厚,让空间变得清新优雅,引领年轻的现代人将传统文化结合到居所与办公场所,创造出更富有内涵的未来办公空间。

新中式办公家具

新中式办公家具怎么搭配?

 

新中式家具是在传统美学规范之下,运用现代的材质及工艺,去演绎传统中国文化中的经典精髓,使家具不仅拥有典雅、端庄的中国气息,并具有明显的现代特征。

 

新中式家具造型讲究线条感,轮廓以直线为主,细节装饰多以曲线为主。干脆利落的线条加上简单的装饰元素,打破了传统中式可能过于厚重的缺点,选材上也更为丰富自由。天花、背景墙、家具、灯具、布艺等等,这些方面都可以通过线条或装饰来强调轮廓,强调空间里的线条感。

 

新中式家具搭配,空间陈设基本选用原木搭配麻质面料。造型精简兼备明清家具的形与神。在配件和饰品上选用玻璃、粗陶、古铜等材质丰富了空间的同时打破了家具的沉闷感。

 

常用的有瓷器、陶艺、中式窗花、字画、布艺以及具有一定含义的中式古典物品等。配中式的灯,会给人的感觉会浑然一体;但如果房屋层面不太高,配简洁的吸顶灯,只要造型、色泽搭配,也会很经典。重要的是材质、色泽要与中式的装修搭配,造型要简洁,不锈钢材质属中性质感可以任意配置不显太突出。


从色调搭配上说,深色家具在搭配上可在黑白灰的基础上又辅以红、黄、绿等亮色作为局部点缀。为了考虑整个室内空间上色彩的协调性,要格外注意新中式家具色彩应与墙面产生对比,避免使用同色系,这样层次更加分明,空间更为开阔。


在搭配地板时首先要避免产生"乌簌簌"压抑感觉。可以推荐给大家最不会出错的搭配:墙浅、地中、家具深。即深色的家选用浅色的墙面,中性色的地板。地板的颜色可以先用一些柔和的暖色调,与深色系的家具相搭配能给人带来舒适轻快的感觉。


新中式的家具所要营造的是一种清新雅致安静舒适的居家氛围,如果选用深色系的家具,建议客厅的墙壁和窗帘,可以以白、米黄为主;而卧室可以以轻松的米白色、浅黄色和浅蓝色为主。选用清新淡雅的颜色,不仅可以使整个家居空间看起舒适柔软,还能冲淡新中式家具严谨的风格特征。同时可以选择一些简约,精致的灯具,雅致的挂画,都能整个空间看起来更加高雅。

新中式风格不是纯粹的元素堆砌,而是通过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将现代元素和传统元素结合在一起,以现代人的审美需求来打造富有传统韵味的事物。在外形结构上,新中式家具体现的是简约,以线条打造一种舒适自然美。在颜色上,越来越多的新中式都选择以深色为主。常言道,浅色显轻盈,深色显气质。深色在空间上,能让居室显得宁静雅致。高贵大气,深色系并非沉闷晦涩,别样的搭配,另有一番令人舒畅的设计感受。

 

图文转载整理自网络仅做科普用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