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板式办公家具和实木办公家具比较优缺点有哪些?

板式办公家具和实木办公家具比较优缺点有哪些?

 

办公家具,是我们日常工作中不可缺少的家具,没了它们,我们的工作将难以开展。而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细化以及产业的高速发展,办公家具已经衍生出了多种类型与款式。目前,市面上较为常见的是实木办公家具与板式办公家具,广泛运用于各行各业,深得用户的欢心。但若是问这两种办公家具究竟有什么区别,很多人都说不清楚。下面一起来看下它们之间的不同之处。

 

环保性

一般情况下,实木办公家具环保性能更好,实木办公家具采用天然木材,榫卯结构打造,天然环保。板式办公家具要根据产品的板材环保等级来区分,如果是E1/E0级环保材料制作的板式办公家具,环保性能强,与实木办公家具的环保性是不相上下的;如果板材的环保等级不合格,家具环保性将无法保证,会释放出有害气体,影响用户身体健康。

 

风格不同

实木办公家具有自己独特的风格,集自然精华于一身,古朴、自然、大气、厚重、高档,是天然原始的美。板式办公家具造型富于变化,样式丰富,个性简约,外观时尚,能轻松hold住各种风格。

 

材质不同

实木办公家具的材质取自于天然木材,表面一般都能看到木材真正的纹理,保留着实木的朴实和沉稳,符合现代都市人对大自然渴望的心理需求。而板式办公家具一般是以刨花板、中纤板、高密度板做为主材,再在它们的表面贴实木木皮,款式简洁,造型时尚,不易变形,不易开裂。

1.jpg

价格不同

板式办公家具一般比实木办公家具的价格便宜一些,即使是使用好的板材,价格也就和最差的实木办公家具价格差不多,但如果是柚木、红木这一类的办公家具,不但价格昂贵,还能保值增值。其实,价格并不是判断板式办公家具好还是实木办公家具好的绝对标准,因为只有价格在平等材质的产品上进行对比,才能看出产品的性价比。

其实,不论是板式办公家具还是实木办公家具,它们都各有千秋,并没有什么一个高低,只要是质量好的,用着舒服的就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