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办公家具属于固定资产吗?办公家具属于固定资产哪一类?

办公家具属于固定资产吗?

答:办公家具属于固定资产

办公桌

办公家具可以不作为固定资产入账吗?

《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七条规定,企业所得税法所称固定资产,是指企业为生产产品、提供劳务、出租或者经营管理而持有的、使用时间超过12个月的非货币性资产,包括房屋、建筑物、机器、机械、运输工具以及其他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设备、器具、工具等。

第六十条规定,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

(一)房屋、建筑物,为20年;

(二)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

(三)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

(四)飞机、火车、轮船以外的运输工具,为4年;

(五)电子设备,为3年。

按照上述规定,办公家具一般应作为固定资产管理。

 

办公家具应该计入哪个会计科目? 办公家具属于固定资产哪一类?

依据金额大小可分为两种情况:

1.若金额小,可计入管理费用科目,二级明细科目可设置:低值易耗品。

借:管理费用--低值易耗品

贷:银行存款或现金

2. 若金额大,可计入固定资产科目,二级明细科目可设置:办公家具。

办公家具可以不作为固定资产入账吗?也就是说,办公家具能不能放到固定资产来核算,还是具体要看折旧年限以及价值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