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购买办公家具后如何验收?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采购办公家具是每个事企业单位都会遇到的,购买办公家具后验收是必不可少的一环,很多客户由于缺乏专业知识不清楚如何验收。下面一起来看看办公家具如何验收验收。

办公家具

1、验收时看办公家具的外观

办公家具外观质量的检查。观察表面漆膜平滑光亮,有无掉质、起泡等质量缺陷;胶合板色差大不大,图案是否一致,有无锈斑、死节破残等;各种人造板零件封边是否严密、平直、脱胶,表面是否光滑、平整、有无磕碰。


2、验收时要看办公室家具的尺寸

办公室家具不仅要美观,而且要实用。办公室家具的尺寸是否符合人体工学,是否符合最初购买时的尺寸,决定着办公室家具是否能顺利安装和使用。


3、验收查看办公家具配件。

主要查看如椅垫,侧板防滑垫,铰链盖等定制家具配件是否齐全。如果没有及时提出。


4、验收时查看办公家具的结构。

核对办公室家具结构是否合理,构架是否整齐牢固。如果办公家具发生摇晃或发出吱吱嘎嘎的响声,用手轻推它,说明结构不牢固。为了检查办公家具的垂直度,还要检查它的弯曲度。


5、验收查看办公家具的工艺

在组合部分,我们可以看到办公家具各部件之间的连接点是否合理、牢固,每一个连接点包括水平垂直连接点一定要紧,不能有松动的间隙。橱柜和抽屉的开启和关闭要灵活,并且正确。玻璃门周围应抛光整齐,开闭灵活,无碎屑划伤,四角对称,扣手位置正确。


6、验收看办公家具数量以及种类

仔细核对采购单上办公家具数量以及种类,多次确定做到当面点清。

以上就是验收办公家具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验收出现问题应该积极和厂家沟通协调,直至解决问题后才算验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