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办公卡位布置原则_办公卡位购买注意事项

办公卡位是什么?

办公卡位又叫可办公卡座、办公隔断、隔断卡位等。办公卡位多用于开放办公区,是对已区隔的既定空间的第二次规划。它在改变原有的视觉收放的同时,在环境内涵中加入了更多的信息元素。办公卡座在办公空间中,采用灵活、活泼的平面布局,分隔出形形色色的小型工作站。既能有效提高单位空间的利用率,而且还能创造舒适的工作环境。

屏风卡位办公桌

办公卡位多为铝合金框架,包括顶盖、边盖、踢脚板全部使用铝合金制造,表面可作着色喷塑处理,配合接拼各色台面、抽屉及文件柜,办公卡位屏风框架底部附有水平调节脚,可根据不同地面调节高低。

 

办公卡位与屏风办公桌的区别

它们之间的区别是;屏风办公桌是指带屏风的办公桌。显然,主要是通过在桌面上添加一个屏风来分区处理。办公卡位完全不同。屏风和桌子整体组装在一起。屏风不再是单独的屏风,办公桌也不是独立的个体,而是屏风和桌子相互依赖,组合成一个整体,所以叫办公卡位。

 

办公卡位布置原则

在办公空间设计中,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满足工作的功能性需求,虽然各组织、各部门和各机构的工作职能、工作属性和工作内容可能不一样,但他们基本的工作需求和所需要用到的设备和器具是大体相同的。

如果要根据人际距离空间,如何在开放式办公区域内建立个人单独空间,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采用高低、长短不同的办公卡位将办公空间隔开,形成个人的单独空间。我们还可以从具体岗位、工作内容等情况出发,设计出合理的布局,让空间和环境相融,和工作相融,让员工在这个环境中感到更舒适,工作灵活,工作秩序井然而有序。

办公卡位的好处就是能充分照顾到员工的心理感受,工作起来更快乐、更愉悦,从而提高整体的工作效率,形成品质卓越、舒适的工作空间。

 

购买办公卡位注意事项

1、整体搭配要和谐

对于任何一个室内装修来说,装修格调的整体性很重要。在选择办公卡位时,建议一定要明确好整体装修风格,然后注意办公卡位的配色和整体的办公区是否搭配。当然在细节上,为了突出个性,也可以在保证整体和谐的基础上,根据个人的爱好,来选择搭配不同的配色、图案或外观。

2、注意产品质量

需要明白的一点是,无论购买何种办公家具,其核心需求都是实用、耐用。实用可以满足工作的正常需求,耐用则可以节约保养成本及公司的生产成本。因此,现代的办公卡位一般都采用经久耐用的铝合金作为框架原材,面板材料则是采用玻璃板、塑板、麻绒板等较为耐脏的材质。

3、细节问题问清楚

许多人在购买办公卡位回来后,会在安装使用过程中遇到各种问题,比如和网线、电源线等各种线路的搭配管控问题。为了避免因锁环孔太小无法将全部电线容纳的尴尬局面,大家在订购办公卡位时,这个问题要仔细询问清楚,对商家说明自己的实际需求。还有就是屏风的高度,需要根据办公室的空间高度来决定。一般来说,如果公司的办公室空间不大,建议采用办公桌面屏风。屏风的高度选择。如果追求办公私密性,则可以选择屏风较高的办公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