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舒适健康办公家具设计要素有哪些?

办公家具设计首先需要落实的就是“办公“,其次才是家具,所以在办公家具设计的时候,一定要对办公人群办公行为、办公环境以及办公主体等多方面因素进行考虑,然后再基于此展开设计:

办公家具班台

(一)行为要素

在现代技术不断发展过程中,人们所使用的工具也发生了较为显著的变化,像是很多工作人员在办公过程中都会转换自己的办公姿态,不再只是使用台式电脑办公,还会使用平板电脑、笔记本、手机等工具办公;另外,办公也不再仅仅只是局限于个人的办公空间之中,也会和他人进行讨论、接触。由此可见,现如今办公人员办公姿态不再局限于一种坐姿,开始从之前的静态逐渐转化成动态,同时还在朝着多元化趋势发展,在这种情况下的办公家具设计,自然也需要结合这一现状进行创新,最好是能够让办公人员随时调整自身姿态,以此来获得舒适感。

 

(二)环境要素在社会不断发展过程中,企业办公人员办公空间也发生了较为显著的变化,工作与生活之间的界限开始逐渐的模糊,人们对于健康和谐的办公状态也越发的注重。在这种办公环境不断变化与发展的情况下,办公家具设计自然也需要结合实际需求来进行调整,这样才能更好地满足办公人员的体验需求,为其提供一个健康且愉悦的工作环境。

 

(三)用户要素

基于健康理念下的办公家具设计,还需要积极融合新文化、新技术,同时对用户观念思想与生活方式进行综合性分析。在人们对于健康关注度不断提升的环境下,人们在办公过程中经常会感觉长期对着电脑与办公桌会产生一种身体不适之感,所以在办公家具设计过程中也出现了一种办公与健身相结合的工作方式,这种设计能够有效地缓解办公人员工作疲劳,也能让其适当放松精神,可谓是一举多得。

 

来源作者: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