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不同材质办公家具如何保养?

办公家具按照材质可分为板式类、实木类、铝材类、皮质类、布艺类等,不同材质的办公家具,其保养方法也各不相同。

板式办公家具

板式类办公家具

板式类办公家具可拆装,使用五金件连接,运输上方便且灵活耐用。其表面虽然有一定硬度,但是桌面不要放酸、碱类腐蚀物质,严防硬物碰撞和刀子刻划,也严禁摆放过重的物品,以免台面下弯。

桌子、柜类家具移动时要抬离地面,不要硬拉硬推,以防腿板松动或损坏。柜门及抽屉等处应轻拉轻放,减少对家具的冲撞振动,五金配件应经常加油润滑。


实木类办公家具

实木类办公家具与家用实木家具在保养上有相似之处。

首先,经常用软布顺着木的纹理,为家具除尘。之前,可在软布上沾上碧丽珠,不要用干布擦抹,以免擦花。其次,避免阳光直射,以免表面漆膜氧化,让家具变黄,出现色差。实木家具在较干燥的环境下使用时,需人工加湿,可以定期用软布沾水拧干擦拭家具。再次,注意漆膜保护,谨防硬物碰撞和刀子刻划,尽量避免让家具表面接触到酒精、指甲油、汽油、酸、碱等腐蚀性液体。


皮革类办公家具

皮革类办公家具尤其容易受到磨损,在保养时不仅需要护理剂,还需要注意摆放的位置、坐姿等。如要保证居室内的通风,空气过于干燥或潮湿都会加速皮革的老化。皮革沙发不要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以免使有色的皮面褪色。也不要放在空调直接吹到的地方,这样会使皮面变硬。

沙发久坐后应常拍打久坐的部位及边缘,恢复原状,减少因坐力集中而出现凹陷现象。


布艺类办公家具

布艺类家具容易褪色、沾污、起球。

可以定期清理灰尘及残渣,尤其注意去除织物结构间的积尘,以免留下印痕。如果表面起毛球,松脱线头,不可用手扯断,可使用小剪刀或电动去毛将之剪平。

最好不要经常坐在沙发上的相同位置,偶尔换一下位置或更换椅垫的位置,可以让沙发维持更长的寿命。

同时,避免沙发直晒,紫外线会使布料纤维失去弹性,变得脆弱和褪色。

转椅

坐在转椅上,应注意椅子各条腿的均匀受力,不要偏坐一侧,以免受力不均衡,破坏椅子结构强度。椅子气杆升降,前后倾仰应轻拉轻动,切莫用力过猛,五金配件应经常加油润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