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办公座椅座面冲击检测,不合格产品经受不住冲击

作为一个上班族,每天坐在办公椅上的时间可能比躺在床上的时间都要长。一项统计显示,一个普通人一生坐在电脑椅或办公椅上的时间超过40000个小时,一个办公职员一生坐在办公椅上的时间超过60000个小时,一名IT从业者一生坐在办公椅上的时间超过80000个小时。因此,办公椅的耐用性能尤为重要。

办公椅

近几年,网络上出现了不少办公椅造成事故的报道,大家开始逐渐关注办公椅的质量问题。

“从此次国家公布的抽检结果看,办公椅的总体合格率确实不太高。”专家说,在抽检结果中,一个比较大的安全隐患就是座椅抗冲击性能的问题。


在国家标准中,办公椅按照调节方式可分为可调节办公椅和不可调节办公椅。可调节办公椅能够调节高度、椅背和座面角度,一般带有脚轮;不可调节座椅的高度、椅背和座面角度均不可调节。


在实际生活中,可调节办公椅更加舒适且移动方便,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但是,容易出现问题的恰恰是可调节办公椅。


专家介绍,可调节办公椅能够调节高度是因为它的结构中有一个气动杆。气动杆是在一根铁管内充入惰性气体,从而保持整个工作过程中支撑力的稳定。不合格产品往往为了节省成本减小了铁管的厚度,气动杆在工作过程中内部压力较大。如果铁管厚度不够,在巨大的压力下就会出现爆炸的危险。


“在实验室内,一般通过座面冲击试验来检测办公椅的整体质量。”专家说。按照国家标准的要求,专家准备了一个直径为400毫米、重量为102千克的冲击袋,然后将冲击袋挂到试验机上,操作试验机把冲击袋拉到距离座椅样品的座面152毫米的高度。稳定之后,让冲击袋自由落体落下,冲击到座椅样品的座面上。


按照国家标准的要求,专家把办公椅样品调节到最高位置和最低位置进行了两次测试。办公椅样品在承受了两次冲击之后,整体结构无明显变化。


之后,专家按要求将冲击袋的重量增加到136千克,又用同样的方法进行冲击检测。经过冲击之后,样品整体结构仍未有明显变化。


“如果质量不合格,经过冲击,座椅很有可能炸开。”专家说。为了防止气动杆爆炸伤人,正规厂家会在座面中配备一块厚度为1.5毫米的高密度板,质量更好的产品会使用钢板。因此,办公椅的质量可以从重量进行初步判断。重量过轻的产品,质量存在问题的可能性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