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办公座椅脚轮耐久性检测

办公座椅脚轮容易坏与质量、坐姿有关

 

在使用办公椅的过程中,大家最大的烦恼是脚轮容易坏。不是个别脚轮无法正常转动,就是脚轮突然断掉。

办公座椅

“办公椅的脚轮总是坏,与其质量和坐姿有一定关系。”专家介绍。在以前国家抽检中,脚轮质量不合格也是办公椅常见的质量问题之一。

 

脚轮是办公椅非常重要的部件。它在承担承重功能的同时,还需要具备转向移动的能力。可以说,其耐用性直接关系到办公椅的使用寿命。脚轮损坏是很多办公椅被淘汰的原因。

专家介绍,在实验室中,一般用脚轮往复磨损实验,来检测脚轮的耐用性。专家将办公椅样品与脚轮测试平台连接,地面光滑且有3个障碍物。然后,专家在椅面上放置102千克的平衡载荷,确保整体结构稳定平衡之后,打开机器进行检测。按照国家标准的要求,脚轮要在平台上来回转动2000次。

 

经过检测,办公椅样品的脚轮仍然能够正常使用。之后,专家又拿出一个办公椅样品进行实验。检测后,该办公椅样品的5个脚轮中有两个无法正常使用。

 

专家介绍,大家坐在办公椅上时,身体的姿态不是固定不变的,在选择办公椅时要注意脚轮的材质。办公椅的脚轮分为硬质脚轮和软质脚轮两种。硬质脚轮的办公椅适用于地面为地板砖的办公场所。软质脚轮的办公椅适用于地面为木地板或铺有地毯的办公场所。

 

需要注意的是,脚轮损坏后没有必要直接把办公椅淘汰。只要更换新的脚轮,办公椅仍然可以正常使用。这样既可以节省办公经费,又可以避免资源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