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办公桌椅的尺寸多少合适?

相信大多数人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在办公室度过,那么办公桌椅就是使用最多的东西,一套好用的办公桌椅可以提升工作效率,也可以有效保护身体健康。既然要好用就涉及到尺寸,不适合的办公桌椅的尺寸容易影响到身体的脊椎、腰椎、颈椎、视力、肩肘、膝盖及腿关节,埋下了很多疾病隐患。那么办公桌椅的尺寸多少合适?下面一起来看看。

办公桌

1、办公桌尺寸多少合适?

 

  平摊开双手,掌心与地面之间的距离,就是最适合你的桌子的高度。如果桌子太矮,上半身会不由自主地趴在桌面上,头部也会跟着低下去,长期弯腰低头,脊椎、腰部、颈部很容易因此而酸痛疲劳,严重时甚至会引发脊椎病、腰肌劳损、颈椎病等疾病。所以一般办公桌我们根据人体学的高度一般都是在750MM高最合适,这是属于亚洲人身高的最佳尺寸。

 

2、办公椅尺寸多少合适?

 

  办公桌椅的高度差在280mm—300mm之间,写字台下面的高度不小于580mm,宽度不低于520mm。坐在椅子上两脚平放时,如果大腿与地面平行,小腿能够基本垂直于地面,那么椅子高度就合适。椅子离地面太近,人坐在上面,腿部很难伸直,下肢处于弯曲的状态,腿部关节不能放松,长久下来,腿部、腰部和手臂极容易疲劳,可能导致一些腰部疾病及关节炎的发生。所以选用合适的办公桌椅尺寸真的很重要,如果公司置办办公家具可以考虑找正规的厂家和公司采购。

 

如果市场上没有现成满足要求尺寸的办公桌椅,那么可以选择定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