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办公家具企业如何升级转型?

办公家具企业如何升级转型?

 

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传统的运营模式已经不能满足新时代消费者的需求,不少办公家具企业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希望能尽快实现“苦尽甘来”。但是,转型并非是想象中的简单,这段时期的各种矛盾和风险远远超过了预期,办公家具企业必须具备“归零心态”,才能强健自我,同时在转型过程中找到市场定位,使企业稳定发展。

办公家具

外部市场变化带来挑战

外在的经济环境及发展趋势,可以说与办公家具企业既有关系也没有关系。一方有联系,意味着所有办公家具厂商都要顺势而为,不能逆势;目前,关于整个办公家具商业竞争形势及外部经济变化及趋势,和家具等消费品产业的发展息息相关,用三个词语概括了现状的现状即变化无常、困难和复杂。唯有顺势而为,才能逆势发展。而无关联关系则是指办公家具企业无法按以往的传统经验和发展轨道继续前行,必须重建其核心竞争力。已不再被传统的人口红利、政策红利所覆盖,所有办公家具企业必须在新的经济和市场环境下,寻找新的突破口。

 

传统意义上的办公家具行业大发展、大井喷行情,已基本宣告结束。下一步,必须迎接一轮新的各自为战、自爆新轨道。办公室家具外销市场已开始转变,部分大型办公家具企业借助研发力度,创新设计推出了适销对路的产品,并大展拳脚。

 

行业经营进入低利润阶段

怎样判断出未来几年整个行业格局的变化与趋势,从发展速度上看,行业总体进入低增长通道,甚至滞涨通道。尽管有些大企业仍能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但整个行业的发展却难以恢复过去几年的状况;从竞争手段上来说,价格战,甚至渠道战、促销战,并不足以改变产业的变化和消费需求的刺激。要找出并确立新的引爆方式;从消费需求、整体市场消费胃口更多样化、细分化,办公家具企业精品化策略将面临新的调整。

 

此外,对所有办公家具厂商来说,最大的挑战之一,是整个行业运作已进入“低利润、甚至微利、薄利”的阶段,大量的商业投机将会被扫除。面对新的升迁门槛,从表面看销售规模和销售额都是显性门槛;从发展来看运营能力,尤其是盈利能力会成为新的门槛。

 

办公家具人必须拿出“归零心态”

转型期升级真的不是嘴上说、心里想,而是所有办公家具厂商都要真刀真抢干!各办公家具制造商,不论大小、强弱,都处于一个发展的新十字路口,是去是留必须尽快作出选择。

以后几年,注定了办公家具行业的经营发展道路,不好走也不顺畅。尤其对许多弱势群体来说,稍有不慎,就难以支撑起家庭。

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一些办公家具厂商还有选择的主动权,接下来随着调整、深入变革、深入改变,大多数厂商只有一条路可走。

尤其对大量综合业务能力薄弱,完全依赖10年前的老办法、旧模式、旧思路操作厂商、零售商、淘汰出局将是正常的。

全体办公家具人,下一步一定要拿出“归零心态”,站在新的起点上,重新学习经营,重新认识市场与用户,重新开始,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