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办公家具采购如何采购到适合本单位的办公家具产品?

办公家具采购如何采购到适合本单位的办公家具产品?

 

办公家具采购不仅是单纯的物质采购,还应该与采购单位的形象相适应、相匹配,办公家具产品包含了设计、工艺、品质等多方面。虽然政府采购评价标准涉及技术和服务,除了检测报告、业绩,相当数量的认证证书以及质量保质期外,真正能体现办公家具设计、工艺、技术、质量等因素的评分占比很少。但单靠技术参数、服务很难确定产品的质量和服务档次,所以不可避免地经常出现最低价中标的现象,与最初的预算差别很大,甚至个别出现以预算30%的价格中标。可想而知,产品质量堪忧。

办公家具茶几

纵观办公家具采购,采购的产品仍停留在过去,很难看见创新的产品,造成部分办公家具企业片面追求中标率,忽视了企业发展应用的创新动力,长此以往也对办公家具行业健康发展形成障碍。

 

1、分析采购需求

为了把采购活动做好,真正实现客观公正,首先在招标文件论证阶段组织好相关专家论证,在不带有倾向性需求情况下,认真分析采购需求,评价标准客观公正,形成的文件做到合法、合理、科学、专业,真正给供应商搭建公平公正的竞争平台。

 

2、办公家具企业诚实守信

办公家具生产企业也应诚实守信,不应以低价中标为目的,而忽视了产品质量和服务。

 

3、合同严格执行和过程监控

在合同执行过程中,要真正实现过程监控,中标单位严格按照项目进度计划组织实施,以便采购单位不定期的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4、形成评价体系

要形成一套综合评价体系,对完成的项目要形成相应的评价报告,对那些失信行为及时予以公示并作出相应惩罚,达到警示作用。

收集整理自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