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实木办公家具有没有甲醛?

实木办公家具有没有甲醛?

在我们的印象中,实木办公家具应该是不含甲醛的,那么事实如何呢?
实木办公家具 

实际上,实木办公家具还是含有甲醛的。这就得从实木办公家具的原材料开始说起,一项项的去分析,才能知道怎么控制办公家具甲醛含量,让办公家具不释放甲醛,从相对论来讲,不释放甲醛的实木办公家具,那就可以称为零甲醛办公家具。

木材。这个是纯天然的原材料,其实本身不会释放甲醛,只是说空气里都有甲醛,会吸收一部分在木材里边,有人去检测,发现木材里也含有甲醛的元素,但是含量都是非常小的可以忽略。也可以把天然的木材看成是不释放甲醛,对身体没有伤害的材料。

胶水。办公家具原材料为刨花板,密度板,多层板,指接板,其实这些板件都是用胶粘接的,连天然原木都含有甲醛,有可能会有无醛胶吗?当然没有可能。相对来讲,实木办公家具价格要高一些,采用的原料通常会好一些,那么,用胶量少的实木办公家具,甲醛释放量肯定就会少,至于能少到什么程度,就得取决于工厂对环保的要求,工厂对自己的要求。

要说极限环保,还有拆装榫卯,很少听闻有工厂是这样做的,因为成本太高。因此,能做到低水平释放甲醛,实木办公家具是可以做到的,但是不能做到完全不含甲醛。

油漆。很多消费者都把油漆的味道和甲醛混为一谈,其实油漆对身体的伤害更为直接,通常表现为嗅觉和过敏。油漆中含的苯和二甲苯,在空气中释放会对呼吸道,皮肤等造成各种伤害,所以大家常说的实木的味道,实际上最多的还是油漆的味道,用水性漆和木蜡油,做涂饰的家具,能有效的改善这种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