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冬日办公室养生指南

据研究人员估算:以75岁的寿命来进行计算,一个人一生的时间分配大致为:睡觉25年,吃饭7.5年,穿衣梳洗6.25年,生病3.75年,打电话1.25年,照镜子80天,其他15天,剩下约11311天,即30年零361天,用于工作。


 
每个人的时间分配会有所差异,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讲,工作占据了人生的大部分时间。

普通的上班族一年大约有240天在办公室中度过,越来越多的办公人群受到职场亚健康的影响,在追求高品质办公生活的今天,办公室养生逐渐深入办公人群。
 
1608537295962403.jpg

办公室养生是当代办公人群的日常必备技能,也是在高压工作环境下获得更多健康成本的方式之一。那么我们会面对哪些主要的健康隐患,又有哪些应对方法呢?

今天为大家呈上一份办公室养生指南:
 

基础防护要做好

新冠疫情让大家见识到了病毒与细菌不可小觑的危害性,在办公场所中会接触很多办公用具,大量的细菌微生物就有可乘之机。虽然人体有正常免疫力,但是在传染病高发季节更要注意自我防护、定期消毒,预防不必要的感染。
 
1608537121807085.png

冬天人体免疫力下降,境内也出现了个别地区疫情反扑的现象。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办公人群要加强身体健康的管理,提高免疫力,搞好工作的同时也要搞好办公室健康养生,面对病毒侵害,才会有更好的防护力。


拒绝久坐成疾

久坐不动是危害办公室人群占比较高的健康隐患,即使升降型办公家具已上市多年,但在办公室应用中并没有达到很高的普及度,久坐便成为办公人群不可避免的硬伤。
1608537114301423.jpg
错误坐姿

据研究,一个良好的坐姿能够让人的精神保持最佳状态,让人更好地呼吸,有助于控制血压,降低头痛频率,增加核心力量,减少背部疼痛并且提高新陈代谢。

我们在无法为健康加分的情况下,一定要找到正确的坐姿,至少不为健康减分。

13.jpg
正确坐姿

除此之外,选择一套合适的办公桌椅也很关键的。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办公椅,在减轻办公人员腰背负担的同时,还能适时调整我们的坐姿。
 
1608537130158434.jpg

当然不论多么正确的坐姿,都不建议久坐。有条件的情况下,正常办公每隔一小时左右的时间起来活动伸展一下,才能有效避免久坐引起的办公健康隐患。
 

健康饮食愉快工作
 
工作任务的繁忙让大多数人在办公期间并不会注重饮食健康,有时候甚至正常三餐也无法按时进行,长期下来导致营养不均衡,甚至后期身体亮起红灯才会引起注意。
 
工作难免会有外出应酬的需求,在目前疫情高发期间,建议大家尽量减少外出,注意饮食的健康卫生,尽量保持食物的多样性,多食谷物、蔬果、蛋奶等新鲜食物,少食煎炸辛辣等过度烹饪的食物。
 
1608537139430049.jpg

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几乎每年都会针对饮食与健康发布相关报道与数据,给予人们科学性的膳食指导。在没有办法完全读取并应用相关数据的时候,在饮食上记住:少盐少油,控糖限酒,膳食均衡、规律用餐。把握简单的饮食原则,在办公健康中获得更多帮助。
 

做工作情绪的主人
 
办公室里少不了工作压力,不可避免产生工作情绪,有效管理职场情绪,有意识地进行自我疏导与调剂,对于办公室健康与建立有序和谐的办公环境至关重要,同时是高效有序完成日常工作的前提,更是培养一个健康愉悦身心必须的技能。
 
1608537144529056.jpg


每个人被感性思维所影响,在感性思维影响正常的理性判断的时候,一定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方式来释放,找到疏导情绪的好方法:



TIPS:



1

在不影响身边人的工作情况下,可以找一个安静的环境,与自己“对话”,分析情绪的“入口”,判断被情绪左右的损失与危害,再找到情绪的“出口”,才会有正确的选择和判断。


2

在情绪快要爆发的时候,遵守倒数10秒原则,让它养成处理情绪的习惯,大多数情况下10秒后,我们可以开始理性的判断与思考。


3

如果情绪已经爆发,可以找一面镜子,与自己对视一下,体会一下在情绪爆发时自己所表现的状态,能有效帮助自己来压制情绪。




好的心情胜过十副良药,在积极的心态下,大多数困扰经过理智判断与思考,都能迎刃而解。
 

磨刀不误砍柴工

关于运动,很多人面对工作和生活,空有锻炼的心,却无法找到合适的时间来坚持锻炼。

工作中面对的繁重的工作内容、工作压力与情绪需要消耗很多精力与劳力,如果没有结合适当的运动进行调节,自身的体质很难保证不会下降。

1608537151445243.jpg

在2018年的一项研究中发现,有机会并使用了公司健身房的员工白天工作效率更高,在正常工作时间锻炼健身的日子里,这一群人回家后会更有满足感。在另一项研究显示,无论年龄大小,人们在“一次适度运动”(比如在一辆固定自行车上进行15分钟的中强度骑行)之后,认知能力都会得到“立竿见影”的改善。这些发现表明,在白天锻炼可能比在上班前或下班后去健身房更好。

1608537157113035.png

利用碎片化时间规律锻炼,也能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如果没有条件选择跑步、游泳等有氧运动时,可以在办公室里进行力量训练和拉伸,长期坚持下,这两项运动对于无法腾出时间健身的朋友也会有很大帮助。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