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PU皮是什么皮?什么叫PU皮?常见的几种PU皮介绍

PU皮是什么皮?刚接触皮革的人可能不太了解,其实PU皮是人工合成皮。PU是指聚氨酯,是英文ploy urethane的缩写,pu皮就是聚氨酯合成皮革,不是天然的真皮。无论是真皮和PU皮都是办公家具重要的原材料之一,由于生产工艺、材料、原产地的不同,PU皮也有很多种分类,下面介绍比较常见的几种PU皮,让大家对PU皮有个简单的认识。

 

韩皮:又叫PU革,人造革的一种。只因韩国早期生产此类产品比较专业,质量比较高,市场就把品质较高的人造皮革统称韩皮。

PU皮是什么皮


PU:用PU树脂为原料生产的人造革称为PU人造革(简称PU革)。用PU树脂与无纺布为原料生产的人造革称为PU合成革(简称合成革)。

 

超纤皮:全称是"超细纤维增强PU"。实际上就在PU革里加入超细纤维。使它具有极其优异的耐磨性能,优异的透气、耐老化性能,柔软舒适,有很强的柔韧性以及现在提倡的环保效果。超纤皮是最好的再生皮,皮纹与真皮十分相似,手感如真皮般柔软,外人也很难分辨是真皮还是再生皮。超纤皮,属于合成皮革中的一种新研制开发的高档皮革,属于新型的皮料种类。因其具有耐磨、耐寒、透气、耐老化、质地柔软、环保以及外观漂亮等优点,已成为代替天然皮革的最理想选择。天然真皮是由许多粗细不等的胶原纤维"编织"而成,分粒面层和网状层两层,粒面层由极细的胶原纤维织而成,网状由较粗的胶原纤维编织而成。

 

PVC:用PVC树脂为原料生产的人造革称为PVC人造革(简称人造革)。

人造皮革的出现,缓解了皮革的供需矛盾。同时,由于造价较低,易于打理,舒适耐磨,观感手感接近等优点,被人们广泛接受。

补充资料【PU皮与真皮的优缺点有哪些?如何辨别PU皮与真皮?


参考图片来源网络来源见水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