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布艺沙发如何保养?真皮沙发如何保养?沙发保养知识

沙发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办公环境里都是必备的家具之一,一张舒适的沙发使能生活和工作品质的到提升。但是沙发也是比较难保养的,如果没有掌握正确的保养知识可能会减少沙发的使用寿命,下面介绍布艺沙发和真皮沙发的保养知识。

 

布艺沙发保养

布艺沙发面料以纺织品为主。因为布料具有手感柔软,图案丰富,所以此类沙发具有线条圆润,坐卧自如,造型新颖,款式多样的特点。

布艺沙发

可水洗的布艺沙发主要有这几种:混纺、棉质、提花类布艺沙发。

不可水洗的沙发主要是麻布、绒类沙发。

 

布艺沙发每周至少吸尘一次,尤其注意去除织物结构间的积尘;垫子可翻转换用,每周翻转一次,这样可以使沙发磨损均匀分布;如沾有污渍,可用干净抹布沾水擦去,为了不留下印迹,最好从污渍外围抹起。丝绒家具不可沾水,应使用干洗剂;所有布套及衬套都应以干洗方式清洗,不可水洗,禁止漂白;如发现线头松脱,不可用手扯断,应用剪刀整齐将之剪平。

 

 

真皮沙发保养

真皮沙发

皮革由于吸收能力强,应注意防污,最好在春、秋季节里擦一次皮革柔软剂;

每周一次用干净毛巾沾水拧干后对沙发轻擦,然后让其自然干;

若皮革上有污渍,用干净湿海绵沾洗涤剂抹试,然后让其自然干;

如皮革上沾有饮料,应立即用干净布或海绵将之吸干,并用湿布擦抹,让其自然干;

若沾上油脂,可用干布擦干净,或用清净剂清洗,不可用水擦洗;

如有发现洞孔、破烂、烧损现象,不要擅自修补、请联系专业服务人员;

真皮沙发应放置在通风干燥处,不宜用水擦拭或洗涤,避免潮湿,生霉和虫蛀,不可在日光下曝晒,否则将造成皮质纤维钝化。

 

图片来源网络仅做科普用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