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三聚氰胺板有甲醛吗?_三聚氰胺板有毒吗?

对于不了解三聚氰胺板的人来说,一提到三聚氰胺估计首先就想到三鹿奶粉事件,所以自然把三聚氰胺和有毒联系在一起。其实三聚氰胺板因为具有表面平整、板材双面膨胀系数相同而不易变形、颜色鲜艳、表面较耐磨、耐腐蚀,价格经济等优点,在办公家具中有广泛的应用,不属于新产品,而且还属于环保型产品,又称为生态板。

三聚氰胺板

三聚氰胺板


三聚氰胺板有甲醛吗?

首先要从三聚氰胺板的制作说起。三聚氰胺板是将带有不同颜色或纹理的纸放入三聚氰胺树脂胶粘剂中浸泡,然后干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将其铺装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纤维板、胶合板、细木工板、多层板或其他硬质纤维板表面,经热压而成的装饰板。

 

三聚氰胺本身毒性很小,比较稳定,固化后不会游离毒性。制作办公家具的三聚氰胺板对空气是否有污染取决于三聚氰胺板所使用的中密板或刨花板基材,如果基材甲醛释放量达到环保标准,三聚氰胺是不会加剧材料污染的,三聚氰胺板材无任何气味,产生气味的是质量较次的中密度板、涂料使用黏合剂或添加剂中含有甲醛等物质散发的。想找到完全不存在甲醛的板材是没有的。办公家具甲醛是否超标,是多方面决定的,比如板材原料、表面处理技术等,所以尽量选择品牌大厂所生产的办公家具,满足环保的要求。

 

所以我们知道三聚氰胺板有没有甲醛取决于基材(板材知识参考《办公家具常用7种板材特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