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实验室家具为何不能用常用家具替代?

实验室家具为何不能用常用家具替代?

 

实验室家具从外观设计上看来和一般的家具没什么区别,但在销售市场上的价钱确是相距非常大,很有可能会出现很多人疑惑:为何实验室家具价钱那么高呢?实验室的家具是不是可用一般家具来替代呢?回答是不行的,实验室家具和一般家具的作用是不一样的,并且制做的原材料也大不一样。下面给大家介绍下

实验室家具

第一,我们要了解实验室家具和日常生活用的一般家具是有非常大差别的。实验室家具是一种特别制作的家具,专门为实验室而设计,必须有多种多样特点,需要考虑实验室实验环境的必须;而一般家具则仅仅用于装饰房间。

 

第二,从材料来说,实验室家具要比一般家具好的多。一般家具的原材料比较单一,以便降低成本多不采用比较价格昂贵和高品质的板材,一般是16-20mm的高密度板,总体的抗压强度实际效果差,并且防火安全和防潮能力较差。实验室家具由于使用环境的不一样,一般具备很好的承载力,抗腐蚀和抗压能力、防火安全和防潮耐热性十分突显。

 

第三,实验室家具许多还含有附带的机器设备,例如通风橱和通风柜都含有全自动通风系统,等同于一个中小型的中央空调,都是以便能融入繁杂的室内条件,一般家具是没有那样的作用的。因而,实验室家具是没法用一般家具替代的。实验室家具中的试验台,实验柜,通风橱中的试验不锈钢水槽,试验水龙头等都具备抗腐蚀防强酸强碱的特点。它是一般家具所不具有的。

 

实验室家具中的通风橱,应用的通风风管应选用单独通风系统。通风柜的通风系统都是单独设置,不适合共用风管,更不可以使用消防安全风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