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如何挑选儿童幼儿园家具?挑选儿童幼儿园家具关注三个方面

该如何挑选一款合格的儿童家具呢?自2012年8月,国家就正式出台了 《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它是我国首部儿童家具国家标准,属于重要的安全性能指标,是国家强制性标准。也就是说,市场上的儿童家具都应该按照这个国标的结构安全和警示标识规定来生产。国标中特别提出,要防止家具对儿童的碰撞伤害、挤压伤害、密闭伤害、倾倒伤害、抽屉滑落伤害、室内环境污染伤害等。例如,儿童家具不应有危险锐利边缘及尖端,棱角及边缘部位应经过倒圆或倒角处理。

1.jpg

业内人士提醒,给孩子挑选儿童幼儿园家具应该重点关注以下三个方面:

1.买实木和素色

各类人造板是家具的主要材料,但这些板材在生产过程中都不可避免地使用了一定的黏合剂,存在一定的甲醛释放。尽管实木家具价格较高,但一些注重孩子健康的家长在选购儿童家具时,越来越倾向于选择实木材质。此外,选购的儿童家具颜色不应过于艳丽,因为清漆比色漆重金属含量要少,以防重金属超标。

2.柜体必须留孔洞

为了避免儿童藏匿在柜箱类家具中时间过长而窒息,《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中要求儿童使用的柜体类封闭式家具应当具有一定透气功能。家长在选购儿童家具时一定要注意各个封闭空间的通风,由于大部分儿童家具通风口都在背面,在安装时还要注意在墙面与通风口之间留出空隙。

3.圆角减少安全隐患

要慎选有危险锐利边缘及尖角的家具,并且其棱角及边缘部位需经过倒圆或倒角处理。如果家具存在折叠机构或支架,需仔细观察是否有安全止动或锁定装置,以防意外移动或折叠,并且管状部件外露管口端应封闭,以避免儿童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