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政采市场对办公家具企业发展有什么引导作用?

政采市场对办公家具企业发展有什么引导作用?

 

办公家具政采市场侧面推动了企业的转型升级。办公家具政府采购市场在促进企业绿色环保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中不遗余力。各地办公家具政府采购部门对获得"十环认证"和入围《环境性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的企业产品进行优先采购,鼓励办公家具企业进行绿色环保产品的生产。办公家具政府采购通过撤销注册资金门槛、实行价格优惠、专设小微包等支持小微办公家具企业的发展。

办公家具沙发

不断调整的政策也正是办公家具企业应该抓住的机会。国家投资政策的倾斜和各类民生项目的进行往往都会在政府采购市场内最先显现出来。

 

1、随着教育投入比重的增加,促成了各地新高校校区的建设和薄弱学校项目的改造,学校家具的需求量迅速上升;

2、随着"十一五"文化工程建设的推进,以图书馆、文史馆、博物馆、艺术馆为主的文化广场项目在各省市展开,馆藏类家具采购的市场迅速扩大;

3、随着基层医疗卫生运行机制的迅速建立和公立医院改革步伐的加快,可以预见,医院所需家具采购的需求将更加旺盛;

4、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深,养老机构设立已经在加快进行,养老院家具的需求将成为新型家具市场。

 

家具政采市场的细分促进了企业专业化程度的提升。家具政采市场呈现出细分化趋势,作为公共家具采购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家具一直以来是政府采购市场内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医院、图书馆、文化馆、实验室、体育馆等其他的公共家具采购市场规模越来越大,保障房家具采购市场需求也在增强。政采家具市场细分后,专业化的厂家受益颇多,综合性强的企业市场蛋糕再次扩大。

 

家具政府采购市场具有信誉高的品牌效应。政府采购市场对家具企业资质审核严格,如要求ISO9000、ISO14001、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认证证书等,对企业在财务报表、社会保险缴纳以及专利认证等方面也提出要求,因而能够成功参与进政府采购市场的家具企业多为国内或者当地的优秀办公家具企业,而获得某地政府采购协议定点入围资格的供应商在开拓其他市场时更容易获得认可。因而,家具企业同样不能忽视家具政府采购市场具有的这一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