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办公家具技术标准应兼具质量环保,另外舒适度也是关键

办公家具技术标准应兼具质量环保,另外舒适度也是关键

 

人在不同时期身体特征有所区别,成年人和学生使用的家具就不能用同一套标准来衡量,

家具政府采购技术标准在注重人体工效学的同时,还需细化技术标准,考虑到舒适度问题。

办公家具 

家具作为政府采购的主要内容之一,最初的标准制定仅体现在对产品性能的把关上。随着人们对于家具环保舒适的诉求不断增加,家具安全标准、节能环保标准等技术标准相继出台。未来人体工效学将会在家具中得到越来越多的体现,家具技术标准也将为满足健康舒适的工作环境服务。

目前中国已经到了追求舒适宜人产品使用的阶段,家具技术标准发展的趋势将更多地从人的角度出发,研究制定相关的检测方法上升为标准,并最终应用到具体的项目中。

1质量和环保是最重要的
在政府家具采购中,产品质量和环保仍是采购主体重点关注的内容。为了确保家具产品质量合格、符合环保标准,企业在参与政府家具采购时都要求提供ISO14001认证和十环认证等环保认证书,多数家具项目还会要求企业提供家具检测报告。为进一步把关家具质量,政府家具采购逐步引入第三方检测,家具采购从单纯关注终端产品的质量和环保逐步深化达对产品生命周期的环保评估。

政府家具采购优先采购环保产品,是国家政策的硬性规定。家具采购从过去强调耐用到现在重视环保是一个逐渐进步的过程,政府家具采购在满足办公需要的基础上也致力于营造绿色环保、舒适宜人的工作环境。但是目前科学的标准尚不能满足人们对舒适健康产品的需求,应针对环保产品的采购需要配合制定详实的技术标准。


2人体工效学逐渐被重视
政府采购对人体工学的关注突出表现在通过技术标准的制定促进人体工学在家具中的应用,在招标文件的评审条款中设置加分专项,如获得人体工学相关认证的可加1-2分。越来越多的各省市在组织家具采购招标时,开始要求供应商提供符合人体工效学设计的产品,鼓励企业在产品设计时融入以人为本的理念。

资料显示,2010年11月,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推出了国内第一个人类工效学产品认证技术标志,启动了对办公桌椅和学生课桌椅两类产品的人类工效学认证。现在越来越多企业获得办公家具人类工效学产品认证。家具产品从注重质量到重视环保,再到追求健康舒适,是经济发展的大趋势。对于广大办公人员而言,除了面对高强度的工作之外,创造较舒适的工作环境还是有必要的。

 

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将进一步推动人体工效学在政府采购项目中的运用,把人类功效学运用在政府办公人员使用的产品当中,使广大办公人员真正能够体验到人体功效学给大家带来的健康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