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疫情影响下办公家具行业如何发展?

疫情影响下办公家具行业如何发展?

 

疫情仍然在继续,办公家具行业面临一系列问题,想要在疫情中存活、发展需要一些方法。下面看看一些建议。

办公家具

1、树立品牌意识

面对疫情,办公家具行业要进一步树立品牌和品质意识,形成良性竞争,办公家具行业要强化品牌和品质意识,打造名优产品,走品牌化、品质化、国际化发展道路,不断将企业做优做强,从本身出发,自觉抵制低价、不正当竞争行为,形成规范有序的行业市场秩序。

2、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面对办公家具绿色发展和环保意识不足的情况,办公家具行业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树立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技术创新和系统优化,实现办公家具产品从设计、制造、包装、物流、使用到回收再利用全生命周期过程的绿色性。建议相关部门对环保改造达标,实现绿色生产的家具企业的给予一定的财政补贴。

 

3、重视人才和技术培养
办公家具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缺乏,建议相关部门重视办公家具技术教育和人才梯队的建设,完善办公家具行业基础教育体系。家具企业要培养各类专门的人才,既要有研发、生产、制造、营销、推广等相关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同时也积极鼓励中等职业技术院校设立办公家具制造相关专业,用中等职业技术人才作为产业工人,提高企业从业人员的素质。此外,行业内也需要加强员工的技能培训,建立员工继续教育体系。


4、加强行业自律和行业协同

建议行业大力加强行业自律和行业协同,积极推动社会责任建设。一是加强企业诚信观念与合规意识。加强行业自律契约精神、法制意识是市场经济的重要支柱,诚信合规也是企业经营的基本准则,也是行业发展的自律要求。制定行业,企业和规整性和信用评价体系,建议对违规失信的企业制定惩戒制度。

加强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协同,特别是在行业标准的制定,管理经验,供应链信息的共享,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推动行业的社会责任建设,引导企业积极履行经营责任、用户责任、员工责任、环境责任。建议协会可以编制行业的社会责任报告,传播行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