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使用2年左右的沙发掉皮是什么原因?

使用2年左右的沙发掉皮是什么原因?

 

皮质沙发由于柔软性和透气性好被许多消费者喜爱,但是皮质沙发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掉皮是什么原因?

真皮沙发

1、原材料为劣质牛皮

为了节约成本,一些厂家会使用劣质牛皮,就是质量很差的真牛皮的沙发,所以不要误以为真皮沙发就是高档沙发。这里面有原料的优质之分。

 

2、原材料为仿皮

一般PVC皮、西皮、半PU皮、全PU皮统称为仿皮,较差的是PVC皮,即布底上面涂覆一层表面处理过的“塑料”,一般差的PVC皮或西皮,耐撕拉强度很差,随便用力一扯就会裂开,更有甚者,那些劣质PVC皮拿出来,气味难闻令人作呕,使用价格低质量不好的仿皮也是会出现掉皮的情况。一般半PU皮使用寿命就是2年左右,所以2年过后掉皮很正常现象。

 

如何判断沙发是否为真皮?

1、可以通过闻味判断,真正的皮革都是有皮革独有的味道,而仿真皮则具有刺激性强的塑料味。


2、看皮质沙发的光泽度,真皮沙发的光泽度比较的柔和,没有那么的强烈,相反,仿真皮的光泽度比较鲜亮,看起来比较假。

 

3、看一下皮的背面,仿的东西一般只会做在表面,而不会在意皮底的材料。所以通过背面,就能很快的辨认皮质的真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