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海绵的好坏如何辨别?

海绵的好坏如何辨别?

海绵

1、拉伸强度判断

优质海绵延展性好,有很好的拉伸强度如果说10厘米长海棉可以拉15厘米以上,基本上就可以判定是质量好的海棉。掺假海棉稍微用力一拉就断,质量不行,拉伸强度不够。

 

2、坐后回弹判断

如果海绵做成沙发,优质海绵的表现为

   坐下去后,比较轻松能站立起来;

   坐下起来后,海棉座包很快恢复原来饱满状态;

   前后轻微晃动,弹性好、柔软性好、托力强;

 

3、密度判断

重量除以体积就是密度,海绵的密度一般每立方米多少公斤。不掺假的海棉,当然是密度越大,质量越好;添加石灰粉是海棉掺假主要手段,所以并不完全是密度越大,海棉质量越好。

 

4、用手摸

“石灰粉”是海棉掺假主要材料。手摸粗糙并有粉末,那就是石灰粉放多了。五指放在海棉上,稍稍用力按下往后扒,易裂开的不是好海棉,手摸手感柔软细腻、无石灰粉末,十有八九是好海棉。

 

5、火烧

前提:用打火机烧。普通海棉,点火就会熊熊燃烧,并产生“有毒刺鼻”的气味;英标防火海棉,点火一般在3秒钟之内会自动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