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办公家具智造者

400-888 8585 营销分支机构

office3.0时代,为什么我们还是离不开“办公室”?

当你远离办公空间后,你会想念你的“办公室”吗?


即使如今出现了各种各样新型办公方式,但是绝大部分人需要在一个相对闭环的空间中完成工作,传统概念的办公环境对于他们来讲仍是必要的。

在万物互联的Office 3.0时代,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高度发展,但为何我们还是离不开“办公室”?


办公家具



历史的选择


20世纪20年代,发明者Robert Propst设计了一个由隔板连接而成的开放工作站,成为格子间雏形。后来经过不断改良,到20世纪70到80年代,格子间时代正式开启,逐渐形成基于效率和管理的Office 1.0时代。

 

办公室

图片来源于网络


诞生于1995年的永亨,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与时代共同走上了办公空间的探寻之路。


进入21世纪,伴随信息发展,办公家具在物理上的沟通“障碍”逐渐被打破与替代,进入基于网络技术发展下产生的自由办公和远程协作的Office 2.0时代,办公方式虽然不断更新,但是大部分工作需要在“办公室”中完成沟通协作。


办公家具


如今,基于物联网背景下的Office 3.0时代正在为办公行业与办公环境创造新的变革,在 Office 3.0的概念里,人不再被办公空间所束缚,反过来空间要适应人的思想与需求,人与“办公室”依然无法完全割裂。

 

“办公室”一步步从历史舞台走来,经过时代变迁,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从未离开,对人们日常生活产生着持续性的影响与作用。



人的本质需求

 

人是社会性的动物,“办公室”的存在也是人类社会属性的产物。

 

虽然人们大多数时候都是在自我思考,但是人与人之间思维的碰撞、融合、激发,更是必不可少的。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协作,促进了社会的不断演变与发展,因此产生了人与人强效的办公社会关系。

 

沟通与协作在办公3.0时代至关重要,工作者之间交流互动将越来越频繁。虽然独立办公区域对于一部分人是必需选项,但是公共的办公空间才是大多数人的最终选择。

 

办公家具


科技突飞猛进,人工智能等技术促使各行各业发生巨大改变,但终究有很大一部分工作不能完全被机器替代,需要有必要的人工参与,这就意味着“办公室”不会消失。



企业发展需求


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办公空间对提升公司形象、打造企业文化都有着无法替代的重要性。


在“办公室”里,公司要引领员工的价值认同,建立企业文化,形成自己独特的运营模式。“办公室”的存在,不仅代表着为员工提供工作场所,更要创造“人的空间”,为企业带来人文价值。


办公家具


在“办公室”还未远离时,企业的管理与员工之间始终存在社会关系。


员工与管理者之间只有实现意志和谐统一,重视人对空间的根本需求,探索办公空间合理应用,才能在同一方向上照见未来办公的更多可能。


办公革命带来革新,“办公室”也将不断以新的形式,与企业与员工形成千丝万缕的联系。

 

办公家具


我们终究离不开“办公室”

在那些律动而有温度的公共空间里

我们需要融入其中

为忙碌的生活增添一些奇妙体验



- End -